top of page

PASSION系列(一) 愛與罪 -梁家麟牧師 [HOLYWEEK靈修系列]

已更新:2020年7月19日


今天開始我們踏入聖週(Holy week),這是耶穌基督在衪一生最重要的一個星期,衪榮進耶路撒冷、潔淨聖殿、設立主餐、走上各各他、並為我們死於十字架上。 復活事件是基督徒面對最重要的事件,就是我們先認識耶穌基督從死裏面復活。 基督與我們不同,因為一般的人不可能從死裏復活。我們若從這個事件再去深究, 祂為什麼要使自己從死裡復活? 衪是為了我們才從死裏復活,衪要戰勝罪惡戰勝死亡,然後衪會復活。再者,祂不僅自己復活,更要所有凡相信衪的人復活,所以耶穌基督是改變我們每個人的生命。 這樣的話,我們要再問哪一位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?哪一位能夠在我們的生命幫助我們戰勝罪惡? 聖經就提到:那是上帝!若我們所信的耶穌基督是上帝,這位上帝曾經來到人間,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,再戰勝死亡復活,那我們就要再問為什麼上帝會死? 復活本來就不是最獨特的事件,死亡才是!因為上帝是不會死亡的,所以復活也是意料之內的事,但為什麼上帝要死呢?為什麼上帝願意死? 這件事正揭示兩個重要的事實,第一便是上帝對我們的愛,上帝願意為救贖我們的緣故,捨棄自己的生命!若這樣的話,我們每一位都是矜貴的,你和我都是貴重的人! 這亦揭示另一件事,便是我們是多麼的罪孽深重,試想上帝不可以簡單地赦免我們,而是要衪的獨生子死在十字架上面,才足以拯救我們每一位,所以耶穌基督的死足以說明上帝對我們的愛,也足以說明我們的罪是多麼的深重,我們都是罪人。 感謝主!因耶穌基督我們都變成蒙恩罪人,在這一週我們將進入聖週,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信息,是我們福音的核心,所以我希望在這一週裏,多思想這一位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的關係,與衪在心思感情上多一點連結和認同,嘗試和耶穌基督同行,求主在這一週和我們說話!

85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