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ASSION系列(五) 被挽回的軟弱者 -羅志雄傳道

已更新:2020年7月19日


耶穌宣告:「日期滿了,神的國近了。你們當悔改,信福音!」

今日,耶穌的說話對我們有甚麼意義? 昔日,耶穌的拯救信息吸引了不少跟從者,祂呼召了十二門徒,開展福音的宣講。

耶穌的福音信息實在帶來了巔覆性的挑戰。福音的信息指出:神是愛,祂對世人的愛,呼籲人離罪、悔改得拯救。


門徒中的彼得屈膝悔罪地回應耶穌的呼籲去「得人如得魚」;在耶穌踏上十架路的時候,性格剛烈又自負的彼得堅決表示:眾人跌倒,我卻永不跌倒…同祢下在監裡,同死,也是甘心,捨命也願意。當時耶穌預告彼得:「雞叫已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
對彼得來說,耶穌的受苦、受死是很貼身的。但是,他仍然不了解、明白耶穌傳天國福音的宣告同祂必須受死兩者有甚麼關係?當耶穌被捉之後,彼得遠遠跟住被捉的耶穌,並入到大祭司的府邸,看看被捉的耶穌,有使女見到彼得,問他:「你不是常常與耶穌一同出入的那人嗎?」彼得隨即否認!不只一次,是一連三次。就在第三次強烈否認認識耶穌,那時,雞就啼叫起來。彼得即刻離開那地方,出去痛哭,自責為甚麼不能夠堅定自己的信念—緊跟耶穌到底;卻怯於情勢而公開否認主?卻認定自己背叛了耶穌。


弟兄姊妹,我們對耶穌的認識、對祂的愛是肯定的,但是,多少時候,我們為了自己面子,有意、無意做了出賣主、背棄主的事情,正如彼得一樣。原來,我們的主早知道我們的軟弱,明白我們不能單獨面對罪,而耶穌知道撒但不會放過任何人,要篩我、你如篩麥子一樣。但是,耶穌為彼得禱告,為他祈求,不要失去信心,又激勵他回頭以後,要堅固他的弟兄。


弟兄姊妹,受苦的耶穌認識我們,(軟弱、不足),但祂沒有將這些睇為對祂的背叛、沒有責備我們。這個時候,我們思想下:耶穌最難過的時刻,面對被離棄,眾叛親離,孤獨地走上十架羞辱之路,祂仍記掛祂所愛每一個門徒。讓我們稍稍安靜默想:在跟從耶穌的路上,有沒有如彼得一樣「不認主」的經歷?耶穌說:你放心!我常常為你在父面前禱告,不要失去信心。祂說:我的十架路是恩典之路、是挽回之路!


18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