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ASSION系列(六) 十字架 -陳妙濃傳道

已更新:2020年7月19日


《若》這本書: 「若我不了解祂的憐憫(主轉過身來看彼得);若我不了解祂對那謙卑痛悔者所抱持希望(耶穌對他說:你餵養我的羊),那我不懂加略山的愛。」加略山的愛就是耶穌各各他十架的愛。

約翰福音19章, 耶穌被鞭打, 當時兵丁所用的鞭,一條鞭朿出小皮帶,皮帶末端嵌有金屬, 每打一下是連皮帶肉拉起。手和腳的神經線多, 當兵丁用釘刺穿耶穌的手腳, 當釘刺入皮層時, 便立即感到痛楚。十字架是刑具,是讓人慢慢失血, 是長時間的折磨。耶穌身體受極大的煎熬,心靈所受的更非筆墨能形容。

十字架是什麼? (一) 被世人厭棄: 馬太福音27章,百姓寧願釋放作亂殺人的巴拉巴,也要把耶穌置於死地。全營的兵丁戲弄祂、路過的人辱罵祂、祭司長律法師譏笑祂, 甚至一同被釘十字架的罪犯也奚落祂。

十字架是什麼? (二) 被門徒撇棄: 耶穌深愛門徒, 但當耶穌被捉拿的時候,門徒離開祂(太26:56)

十字架是什麼? (三) 與聖父分離 : 聖父聖子聖靈一直是團契中, 從來沒有分離。十字架上的耶穌背負我們的罪,祂問父: 為什麼要離棄我? 耶穌要和聖潔的父神分離, 那是肝腸寸斷的痛。

十字架是什麼? 十字架的奇妙,就是它絕不停留在被厭棄、被撇棄, 而是一個轉化: 當耶穌大聲喊着說:「成了!」、「父啊,我把我的靈魂交在祢手中!」耶穌認定祂的使命, 是對世人的愛, 是父神的美意, 便安然順服。路加福音23章, 耶穌求父寬恕他們, 而在衪身旁的罪犯, 耶穌給他到樂園的福份! 至於門徒,耶穌復活後向他們顯現,願他們平安並託付大使命……耶穌將仇恨轉化成寬恕、祝福。

十字架是什麼? 十字架是超越情感的使命, 十字架是勝過仇恨的祝福! 十字架是揭示上帝對人的愛, 也揭示我們的罪是何等的大! 祈求我們學習轉化, 謙卑認罪,常存感恩, 並效法耶穌的榜樣,學習把仇恨化成愛和祝福!

各位弟兄姊妹, 對你來說, 十字架是什麼? 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

17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