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12 為什麼膽怯? 陳明泉牧師

已更新:2020年2月20日



疫症當前,我們最擔心的是什麼?是沒有口罩、是懼怕自己受感染?抑或是沒口罩出門,害怕受到別人的歧視?


恐懼有一股能力,就是能叫人總覺得自己所作的行動不夠,為求令自己安心,我們會不斷地為自己築起一道又一道高牆,這些高牆既保護你,同時亦囚禁你的心靈,叫你寢食難安﹗

馬可福音記載一個關於門徒與耶穌同船,卻又膽怯的經歷:


…忽然起了暴風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他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」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風就止住,大大地平靜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(馬可福音4:37-40)


門徒向耶穌求救 (其實是拮問),一方面既投訴耶穌在船尾抱頭大睡,同時亦投訴耶穌為何仍不伸出援手。大概門徒所問的,都是我們現在心底話,為何上帝仍不止息疫症…當耶穌斥責風和海的時候,風浪止息了。耶穌卻同樣反問門徒,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

恐懼的相對是信心﹗要克服恐懼,並非盲目地不斷行動,而是信靠神,信得過我們的生命是由神掌管,此外,將你內心的恐懼現形,向神陳明你心中所懼,當你看清恐懼的真貌,它轄制你的能力會大大減低﹗最後,靜待上帝的作為,讓上主的時間表,成為你的時間表。

329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