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18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 梁煒傳道


受疫情影響,我們都會盡量避免外出,避免接觸人。就算要外出,也會戴好口罩和勤洗手。不過這病菌可怕之處是它的潛伏期是沒有徵狀,我們無法完全避免。就算是基督徒,上帝也沒有應許我們不會受感染。當我們看著新聞的時候,真的不知道下一個受感染的是誰。


如果我們真的不幸受感染,不幸離世,我們會如何看待我們的一生?疫情讓我們停下來反思我們的生命,什麼是最重要的,什麼是不可或決的。


馬太福音耶穌提醒我們:「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」

這背景是彼得在凱撒利亞腓立比路上向耶穌的認信,他宣認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接著耶穌預言自已會受苦、被殺、第三日復活。耶穌要門徒背著十字架來跟隨祂,這是作門徒的代價,他們要捨己,在生命上對耶穌全然的認同與委身,放下在地上倚賴的保障和追求。

我們在這繁華急速的都市,我們有時候都會默默地跟著世界的標準去走。「賺得全世界」並非單指賺來的金錢,同時也是物質、身分、名利和關係。跟隨耶穌需要捨棄世界所追求的價值觀,甚至走向一路與世界相反方向的路。可能這會令我們短暫的受苦,但耶穌卻應許我們會得著豐盛的生命。


人生最高的召命是跟隨耶穌,學習祂的捨已和愛,不求自己的益處,在生命中高舉耶穌的美意,讓耶穌作主,讓我們的生命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,過討上帝喜歡的生命。


95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