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34「疫症中的盼望」羅志雄傳道



生活在世,人不會是不吃人間煙火。人人都為生活得以餬口,不停地奔波,賺取生活所需。這是生活現象,各人也習以為常。每天上班、下班;在各樣繁忙的生活節奏中,總會安排休息,「偷得浮生半日閒」。可是因著疫症爆發,感染及死亡人數飈升,疫情更失控般全球蔓延,人心惶恐,四處張羅、搶購防疫物資,生活必需品等。同時間,生活節奏也受到打擾,上班、工作受了影響—無薪休假、失業…;還有,上學的學生因疫症而停課。「在家學習、在家工作」,減少外出活動、閒坐在家成為疫症期間的生活「常態」。漸漸地,我們感受到生活的失落、沮喪,甚或流淚,情緒也受到莫名的鬱結。當我們處於這種心理、心靈狀況之中,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」時,弟兄姊妹,你在想甚麼呢?


感謝神,祂賜下祂的語話,鼓勵我們:「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謝祂。」我們怎樣經歷、看見神的笑臉呢?保羅給我們正面、積極的人生看法:「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」(羅馬書5:3-4)當下我們面對、經歷的病毒疫症,神正在提醒我們,疫症總會過去,同時間,我們當以怎樣的心態度過此時此刻。當然,我們不會在時時刻刻能夠感受那份喜樂;現在或許,我們需要有人坐下聽聽我們自來心靈深處的心聲,需要向神傾心吐意。


我們生活在非正常的「困境」之下,我們尚且感覺到沮喪、鬱結;而於奔波勞碌的日子,甚至犧牲休息,繼續拼搏賺取生活,卻視為理所當然!我們實在要停一停,我們所盼望的是甚麼?面對生活迫人,為口奔馳的現實,神總會賜給我們足夠需用的。有時候,我們唯有回想所經歷當下處境困難,才能看到我們的盼望、信心如何在試煉與困惑成長。在信靠神的經歷上,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,讓我們明白這個疫症是一個提醒與契機,並看見神的心意,我們心靈需要轉化,祂的教導能夠強化我們對祂的信靠。「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!」(雅各書1:2)


願意我們在憂悶、煩躁的時刻,心靈在困惑中經歷考驗,帶著忍耐,迎向盼望!此刻,我們多向前走一步,聯絡弟兄姊妹,彼此鼓勵,激發愛心,將鬱結情緒驅走;並將平安的福音與身邊的親友、同事分享。走過流谷後,生活不再一樣!

23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