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35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陳妙濃傳道




轉眼,原來這是我寫的第五篇牧者家書了。曾有人問: 我的分享是「美麗」系列嗎? 我也真的有此計劃,不過近日腦海出現了一首歌,令我改變了想法,歌名是: 「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」。各位兄姊,你也經歷過不像你預期的日子嗎? 雖說痛苦會過去,但那種悲傷難過,不是旁人都知。


但以理書三章記載尼布甲尼撒王為了堅立戰績輝煌的威勢,造了一個金像,命令全國人民膜拜。如違命的下場是扔在烈火的窰中(3:11),面對「火窰」,試問誰會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? 當大家都俯伏敬拜的時候,預期不到的事發生了。


「現在有幾個猶大人,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;王啊,這些人不理你,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」(V.12) 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為表對上帝忠心,他們不但沒有下拜,甚至之後王給他們補救的機會,也不為所動,更進一步作了一個與生死攸關的宣言:


「即便如此,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。王啊,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;即或不然 ,王啊 ,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」(V.17-18)


甚麼是「即或不然」(直譯為如果)? 是否指如果上帝不把他們從「火窰」救出,如果眼前一切不像他們預期,他們選擇相信上帝的主權 ,他們選擇順服上帝的旨意,他們選擇「至死忠心」,持守他們所信的,違抗和上帝抵觸的命令。


由2019年到現在,無論整個社會,教會或我們個人也經歷了不能預期的幽谷。為甚麼我們能走下去? 就是「我們」彼此不割蓆,就是我們相信上帝的主權,就是我們順服祂的旨意,持守我們一直所信的,甚至在最不想禱告的時候仍呼求上帝憐憫。的確,沒有任何勢力能奪去我們心中的青草地、安歇的水邊,沒有任何環境能奪去愛我們的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應許。

節錄「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」的歌詞: 當一切完全不像你預期,才明白不可心死,沿路再走幾千公里……全城在變遷,不減你是你。


最後,感謝有兩位弟兄姊妹在疫境下寫的「信徒心聲」,點點分享點點情。同時附上「我們都是這樣事奉的」彩蛋篇,疫境下見「總動員」的美。願榮耀歸上帝。


**過去一個多月以來 ,我跟普遍香港人同樣經歷過因疫情而驚惶失措。記得有一次,當我為疫情擔憂至淚流滿面時,丈夫跟我一起禱告,把我們所擔所憂全數向神傾訴,腦海隨即浮起約書亞記1:9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我倆頓時破涕為笑,感謝神賜我們這寶貴應許。**


**從去年12月中到現在已差不多三個月,我個人感覺十分無奈。從疫情隱瞞到公開到現在,除了關注周邊衛生問題,我只有祈禱。發現人真的十分渺小。唯有依靠神才可以把無奈變成盼望。因為祂仍坐在寶座上掌管一切。**





39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