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37 伸出你的援手 陳冠成牧師


「成功」的定義是什麼?是「出人頭地」、「脫穎而出」、「賺許多錢」?若是這樣,相信大多數人只能被界定為「平凡」、「尚未成功」。然而,成功不一定要以外顯成就來衡量。


劉俠(杏林子)女士對「成功」有這樣的體會:「對弱勢群體來說,由於立足點的差異,不論他們怎麼努力,可能永遠也達不到所謂的成功標準。」「每個人資質不同、條件不同,你無需跟別人比賽,你只需對自己盡心,活得坦然自在,豐富生命的內涵,就是成功的人生。」
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』其次就是說:『要愛人如己。』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」(馬可福音12:30-31)

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(腓立比書2:4)


在基督裡成長,意味我們學習不單顧及自己,也顧念別人的需要。按著神所賜的才幹、資源去服事他人,幫助別人認識、經歷神,才是我們要追求的成就。


話說有一位護士在美國加州一家療養院照料四肢癱瘓病人。有個騙子自稱認識傳奇結他大師埃弟·范哈倫(Eddie Van Halen),說可以接載范哈倫來療養院表演,並把護士的車子駕走。騙子當然一去不返,護士丟車已夠倒楣,還失去病人的信任。范哈倫聽說有人受騙,不聲不響地去探訪療養院。他和每位病人談話,在紀念冊上簽名,贈送鐳射唱片及海報。護士說:「范哈倫熱情親切,對每位病人都很有耐性。我們把病人推回房間時,他們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。」


生命中的緊要關頭,意外地出現「別人的幫助」,真是莫大恩惠。反過來,人生路上若有機會伸出援手,成為別人「及時的幫助」,更是不枉此生。


生活中神一直給我們「服事」和「被服事」的機會。或許擺在前面的路,還有不同程度的艱難、挫折等著,但我們卻可以與神與人結伴而行,向有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,同時謙遜地向上帝伸出你的手,讓祂捉緊你。

18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