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1 尋求神的臉 陳明泉牧師

已更新:2020年2月13日


經過這數星期的疫情,相信我們⼼裡難免擔⼼及恐懼,有時泛濫的資訊會加重了⼼靈的負荷。⼜或者我 們急於⾏動,希望作點事改變現況…今天讓我們先校對⾃⼰的焦點,先看看上帝教我們如何禱告? 在歴代 誌下,就記載了以下的經⽂:


我若使天閉塞不下⾬,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,或降瘟疫在我⼦⺠中,這稱為我名下的⼦⺠,若是謙卑 ⾃⼰,禱告,尋求我的⾯,轉離他們的惡⾏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(歴代誌 下7:13-14)


經⽂記載⾃所羅⾨獻上聖殿後,上主向所羅⾨作出應許,並強調聖殿成為禱告的殿,若神使天不降⾬, 蝗蟲,瘟疫等,上帝的⼦⺠若是尋求神的臉禱告,上帝必會在天上垂聽,並要赦罪及醫治⼤地。


上帝教導我們禱告是:

1 尋求神的臉--上帝的臉光代表上帝的同在與施恩,反之,掩⾯就是活在罪孽及羞愧當中,尋求神的 ⼈,要不斷⾃省:究竟神在我們⽣命中的位置。


2 謙卑⾃⼰--完全承認⾃⼰的無能為⼒,在疫病及災害當中,⼈就是如此渺⼩,在我們富裕及健康當 中,常覺得⾃⼰充滿能⼒,甚⾄忘記了上帝,但在疫病之中,我們的世界觀要被搖撼,並體會我們算不 得什麼,承認⾃⼰的卑微


3 轉離惡⾏--我們可能過去習⾮成是,⼝裡可能常出惡⾔,⼼中懷著罪念,在⽣活中充滿惡習,⼜或者 不法之事增多,愛⼼漸漸變得冷淡。我們要向上帝坦承⾃⼰的罪,並在⽣活中轉離我們的罪。


今天,我們需要奉基督耶穌之名,向神禱告,認定上帝的主權,承認⾃⼰的渺⼩,轉離糾纏我們⽣命中 的罪,就讓我們帶著這份謙卑的⼼,去到上帝的跟前,尋求神的憐憫及醫治,在未來的數天,同⼯會發 放牧者的話彼此勉勵及互相守望。



尋求神的面

14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