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ay 5 確信神仍掌權 陳冠成牧師

已更新:2020年2月13日


人生的風暴往往由幾個 D 組成:Difficulty 困難、Disease 疾病、Death 死亡。當 這些風暴席捲過來時,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避風港?


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祂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其 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 翔。此呼喊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,祂的榮光充滿全地!」(以 賽亞書 6:1-3)


烏西雅是有才幹的管治者、有能力的軍事領袖。52 年長期帶領猶大國取得良好 發展,可說是自所羅門王以後的另一盛世,人民自然將生活前景,寄予在他身上。 但隨著烏西雅的駕崩,長久的太平盛世將要失去;與此同時,亞述帝國又再次興 起,威脅日漸迫近。就在這動蕩時代,神親看向以賽亞先知發出異象(賽 6:1-3)。


烏西雅由寶座墜落,神卻仍然穩坐在高高寶座上;烏西雅掌權的年日過了,神卻 仍然掌權;烏西雅無法再發號施令,神卻仍然有力地向子民發聲宣告。這異象的 首要目的,是重建先知失去了的信心、盼望,提醒他不論地上局勢如何不明朗、 不理想、不穩妥,但一切事情仍然在神的計算、掌管之中,先知可安心靠神站穩。


人的視野有時很有限,只能聚焦在自己生活中的那片小天地,常會因為自己的小 天地混亂失控,而忘記神所掌管的大宇宙仍然堅固穩妥。為此,神透過聖殿的異 象,轉移先知目光,由自己關注、憂慮的事,轉移到超越這一切的神身上。提醒 我們:活著是為了敬拜事奉神。特別在艱難日子,人更需要對準神的心意和帶領。


顯然,神要挪去先知的擔心懼怕,但祂並非解決先知眼前困難,而是彰顯祂的權 能與同在。神主動顯現,啟動這次聖殿中的相會。明白這點非常重要,讓我們知 道崇拜不是因應教會要求,而是回應神親自發出的邀請:創造主期望與我們相會。


正在為許多事務煩惱嗎?請相信神!去敬拜、禱告、親近祂,將一切憂慮交託祂 吧!當我們加深對神的聯繫和信靠,就必經歷祂所賜的平安,憂慮也自然減少。 下次當你對未來感到憂心懼怕時,提醒自己:要因神仍掌權而喜樂!你不能主宰 世界,但你可以相信神能夠做到!你要因此而喜樂,並讓神充滿你的心思意念。



5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